页面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煮饭这件事


来到这边,
我真的是很乖耶~
一次都没出去吃耶。。。。
其实我是因为没人陪啦。。。
不想孤零零去外面吃,
而且之前一个人去外面吃的经验让我留下阴影!
所以再还没找到伴之前,
我看我还是乖乖的玩煮饭仔吧~

好啦~
先来炫耀一下我都煮了些什么?
其实都是些家常菜,
没啥特别的,
只是我个人想炫耀而已~
哈哈哈!


就是这块鱼我成功的煎到啦~色香味俱全叻~





其实这是2包mi sedap。午餐吃下去害我连晚餐都不用吃去撑死了><




不废话啦~
我第一次试试煮了鱼肉+鲜虾的粥耶~
 嗯嗯~
超级有鲜味啊~~
不过我吃不饱耶~
分量太少了~



这个就是我的鱼+虾的鲜汤啦~把汤倒去另外一个碗就可以吃了~

肉酱拌饭。我这个懒人发明的。2杯米让我吃了2天><





包菜+黄豆炒蛋。因为不够盘所以放在一起><




鱼虾粥~







另一次是我终于成功煎到一次鱼啦~
可能你会觉得我很笨啦~
煎鱼这样简单的事你都不会。
其实距离上次煎鱼真的已经有好几年了。
因为上次被热油溅到我的嘴巴,
我就此跟煎鱼这事脱离关系了。
情愿不要吃它,
也不要下厨。
所以每次就等老妈煮的啦~
 不过这次我是在安全的情况下,
顺利的把一片鱼给煎出来耶~
卖相还不错看~
哈哈哈!

 而且吼,
我其实也很不健康啦~
因为我很常吃泡面耶~
不过是比较健康一点的泡面啦~
 因为我有加了羊角豆,鸡蛋和热狗进去啦~
所以会比较营养。
哈哈哈!

有一次就是把鱼和虾还有羊角豆放进去煲汤,
然后再把米粉烫下就丢进去。
这样就是我的一餐啦~

来到这里,
我真的是变身成为一个小厨师了。
 因为我天天都在下厨。
刚刚开始真的超级不习惯的,
因为我在家的时候根本就没下厨。
那时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
回到家老妈也煮好饭了。
 所以我有一度真的是很想回家算了,
 因为真的不想煮饭。

你或许会说,
懒惰煮就到外面吃吧~
可是我不想花钱叻~
老妈一直在叮咛我要省钱,
不要随便乱花钱。。。。。
好吧~
我还能怎样叻~
重点也是没人陪我出去吃啦~

刚到这里的第一天,
我掌握不了一个人吃饭的分量。
就煲了一杯的米来当我的晚餐。
结果我撑死去。
估计错误啊!!!!
我在家都没那么本事把一杯米给吃完。
我咋就没想到这个问题啊!
所以就杯具咯。。。。
自讨苦吃。T.T

虽然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完全掌控的了到底一个人的一餐是要煮几杯米,
但我学聪明了。
就是情愿煮少一点也不要煮太多。
我不想我的胃受罪。
因为那真的很辛苦耶~

我发现我这个人真的是超级懒惰的耶~~
我可以犹豫很久才决定我到底要吃什么。
因为有一次,我在下午3点决定我的午餐要吃饭。
可是我却在那边想太多。
搞到我傍晚6点半才决定去煮。
所以我是午餐晚餐一起吃了。
我想太多的原因是因为我煮饭的话,就要煮菜,那我就要带一堆东西去到厨房。
煮好了要洗它们。
然后我吃好之后又要洗它们。
重点是我的房间距离厨房有一段距离耶。
走进走出。。。。很远啊。。。。
所以决定煮面。
至少不用洗太多的东西。

你看我这个人是不是太懒了?!
这样的理由也掰得出来。。。。=。=
要是在家里,
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因为我不用走太远的路嘛~
我都在饭厅解决后就直接到厨房洗碗了。

可是这里。。。。
我实在没那么厚脸皮在宿舍的厨房吃饭。
因为会有CCTV陪着你。
感觉像在被人监视般。。。
我哪里吃的下啊?!


我发现我煮的全部食物都不好看耶~
如果你问我好不好吃,
我会告诉你,勉强可以吃啦~
我还是喜欢我家母亲大人的手艺。
那才是人间美味啊~~~


好啦。。。。。
未来的煮饭仔游戏还很长~
祝福我勤劳一点吧~

真的要自我检讨下了~
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