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感触 24/8/12

真的是当过老师后,才能体会做一个老师不是件容易的事啊~~这肩膀的担子可不轻啊。致全天下伟大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当补习老师啦~真的是有吓到下当你们把礼物拿给我耶~我真的没想到有礼物可以收耶~感动到~谢谢你们啦~我竟然还会收到钱花~感谢你的用心~当你告诉我,这是你妈妈教你折的,并且还帮你的忙一起完成这个礼物。当下,我真的是很感动啦~
因为其实我对你妈妈没好感。谁叫她每次都在增加我无形的鸭梨。。。>< 可是当你告诉我你妈也有帮忙做,我真的是无比惊讶去。。。。。


 今天我学生一直跟我要电话号码~问他们为什么要给?他们说因为很舍不得我~还说可以联络我如果他们去到我念书的地方玩的话~哇~~~我真的是有感动到耶~~没想到平时我对他们那么凶,他们还会舍不得我啊(应该是舍不得我的糖果跟小礼物吧)~哈哈!因为我每次都会奖励那些在考试中拿到80++的学生。礼物真的是让我大出血耶~><
也对啦~我毕竟都教了他们八个多月了,有点小感情是应该的吧?哈哈哈!(又在臭美中了~)

最后一天补习,
我请他们全部人吃roti canai~
真的是有点无言。。。
下午班的学生,
我请他吃东西,结果还要我来帮他善后。
因为他不小心把咖哩汁倒去洗手盆,
结果阻塞了,
还要我去清理。。。。。。><

晚上班的更可爱!
吃的时候我还要当心他们会否把咖哩汁给洒出来。。。。
早知道我就不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了。
直接买棒棒糖好了=。=


 礼物啦~





 如题所述,
我会有所感触是因为,
我的学生在脸书跟我说的话。
大意是:
她很舍不得我,
还有不想去补习的念头,因为老师不是我了。
(我觉得这个是在骗我的啦~不过还是有感动下啦)
她还叫我好好念书耶。。。
竟然被小毛孩鼓励。
然后她对自己的能力有所怀疑,
然后我只好安慰她。(其实我是不想的,不过碍于老师这个身份,还是得做)
(不过感觉还是怪怪的。)
我把之前我的老师对我说过的话,
现在又对我学生说了一遍。

突然地,
我体会到当我的老师跟我说那番话的心情是怎样的了。。。。
感触良多去。 。。。。。。
当位老师其实不是件容易的差事,
不仅要对言行负责,
还不能误人子弟。
鸭梨多大可想而知。
虽然我只是个补习老师,
但是还是会担心我的学生学习到怎样了等等之类的问题。

最后还是要再度强调!
 致全天下伟大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