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健康才是王道!

母亲节当晚,
我和老妈急奔回古晋,
因为是临时买的机票,
所以是坐最后一班的飞机。
我们带着担忧的心情上机的。。。。

到那里已经是快11点了,
亚航又误机了。。。。
由于很迟了,
所以就直接回去外公家先。

第二天早上,
我们坐六舅的车去Norma私人医院去看外婆。
说真的,
我已经有8年那么久没见过外婆了,
继上次外公的大寿就一直到现在了。。。。。

嗯。。。。。
其实我是鲜少到医院去探病的,
这次应该算是第一次吧。
这应该感恩我的亲人都很健康~

可能是私人医院吧,
我第一次看见没走几步路就会有一壶消毒药水钉在墙上。
可能是我少见多怪吧~
说不定这是件平常事。
在还没进去病房时,
我就按了点来消毒消毒。
原本我以为那个味道应该是和我平常在街上买来用的消毒液是一样的,
怎知那股呛鼻的味道提醒我错了。
终于能明白,
为什么他们都说医院的消毒液是如此的难闻。。。。
今个,我算是见识到了。
实在有点受不了去。。。。

但我进到病房时,就看到留守在医院的表妹和舅娘,
当我看到我多年没见的外婆时,
心中就顿时涌现心酸的感觉。
虽然我有做了心理准备,
但是看到外婆身上插满了多条管子时,
我差点就要冒泪了。。。。
我跑到病床去叫唤外婆,
她大概是久没见到我,
都忘了我是谁了。。。。=(
虽然负责照顾她的表妹有告诉外婆我是谁,
可我想,
她还是对我没什么印象吧。
毕竟今早连外公都把我认成是老妈的朋友去。。。。
呵呵呵!
其实我也明白,
整整8年耶~
认不出是正常的,
毕竟我当时还是个小学生,
人大了是会变的。

从医生口中得知,
外婆需要再次开刀,
因为这几天外婆一直喊全身很痛!
可是吼,
我们都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开多一次,
因为她才刚刚开好刀不到一个星期耶!
现在又要再开多一次,
真不知道外婆能受的住吗?!

最后外公同意开多一次刀,
签下同意书,
外婆就在我赶回来的第三天进手术房了。
其实我第一天去看她时,
她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
一直说她要死了,
害我们全部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掉泪T.T
(现在在写这篇博文的我,眼泪还是控制不住的留了下来。。。)
可是又要告诉阻止她胡言乱语,
真的很不容易。
当时我是握着她那苍老又冰冷的手,
加上又听到她这样说,
我那眼泪啊,
真的是夺眶而出去。。。。。
想说,
外婆!
我真的是很心疼你啊!!!

以往看电视剧演类似的剧情,
我都会在想,
有那么容易掉眼泪么?
原来,
有些事就是要亲身经历才会懂那种感受!
在我呆在古晋的那几天,
我们都是往医院跑,
而且都是一待就是待到晚上快关门的那种。
饿了就下去医院的食堂去随便吃吃,
其实根本没那种心情想去吃东西,
有时都不会觉得饿。
可能担忧的心情已经超过饥饿的感觉了吧?

进手术房的那天,
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哭的,
当然我事先也要劝自己不要那么情绪化,
可是哈,
当我们要把外婆送进去手术室的时候,
不是你想冷静就能做到的,
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却还要逼着自己给予外婆信心,
因为外婆其实是不要开刀的。

送她进去后,
我们就在一间房间等候,
医生表示手术大概会需要3-4小时不等。
原本我以为时间会挺难熬的,
可是却不会。
可能我们人多吧,
为了冲散紧张的心情,
我们就闲聊。

看来这招是很奏效,
其实医生是劝我们吃好晚餐才倒回来,
因为手术是从下午3点开始的,
可是我们坚持留下~
说真的,
我在那里都是吃2餐而已,
(早餐+晚餐)
一来没胃口,
二来就根本感觉不到饿。

忘了说,
外婆是因为肠出现问题才会开刀的。
其实她在2年前已经开过一次了,
这次是因为发炎而再度进手术室。
应该可以说是肠癌吧~

时间就这样一秒一秒的飞逝,
外婆终于出来了,
不过她是转去ICU。
通常在ICU就表示情况还不稳定。
而且ICU还有限制探病的时间。
我们一次只能2个人进去看而已。

医生表示,
好彩早开刀,
因为造成外婆一直喊痛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大肠旁边有很多快转变成脓的肮脏水弄的。。。
幸好不是医生之前说的可能是之前开刀后,
伤口愈合过程中,
导致肠折到。
因为外婆一直很难大便。
现在医生插管让她把体内的污水排出,
而且暂时麻醉外婆不让他醒来先。
唉。。。。。
那天看她的双手都是因为吊水而造成满满的乌青时,
我的心就很不舒服,
而且那天还因为双手找不到根来吊,
竟然连颈都用上了!
难怪她会频频喊痛,
连我看到都痛,
不要酱是她自己。

80的高龄还要承受那种皮肉痛,
真的是不舍啊!
多希望我能为她分担点痛苦!

我们在古晋呆了5天,
老妈看到外婆的情况还算稳定就决定回来了,
一来还有生意要顾,
老爸一个人快忙不过来了,
二来我也请太多天的假了。
是时候回来了。

虽然我这次请假,工钱扣的很厉害,
一天就扣60多。。。。
可是对我来说,
没什么比外婆的健康更重要了!
这次外婆住院,
让我深深体会到,
健康才是王道!

还要感谢那些关心我外婆的朋友们,
你们的关心,
我替外婆对你们说声谢谢!
你们有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