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致自己

人前人后2个样是多数人的写真,而我还在学习当中!性格使然,让我很多时候躺着都中枪。也罢,有时还挺羡慕他们,因为至少有个保护色嘛!那像我,伤痕累累,还是学不会。不过也是时候该学学了,不然出了社会,我会变炮灰的。



不过有一点我还是有的,那就是在家和在外总算是有差了!哈哈哈!以前是一模一样,现在稍微改进了,在家是非常邋遢,在外会比较整齐点啦!

我这性格真的是应该改一改!不要把喜怒哀乐都摆在脸上行不?就算真的是很讨厌眼前的人,至少表面功夫要做好啊!为什么我就是学不会呢?
冲动的性格也必须改改!说话真的是要经过大脑啊!直接没错,但是能拐个弯让人明白你要表达的东西会更好!多多跟古代后宫的戏取经吧!看人家是多么有修养,杀人都不见血,还不弄脏自个的手!聪明的人,语带玄机就行了,用不着把话说得太明,既不伤人,又能把意思带到,着实高招啊!很怀疑,我若是生在古代,肯定直接被斩头还几百遍了!古人要活着也不容易啊!我说的是生在皇宫的人,哈哈哈!



惺惺作态这种东西,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坏。至少是为了保全自己,达到目的啊!谁没有野心啊!敢说没有的人,滚回山上住吧!你敢说,我都还不敢听呢!人都是自私的啊!谁不想得到更多的利益啊!有野心是件好事,至少有明确的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强,更好!当然,如何达到目的就是一门学问啦!



温室里待太久了,不像外面的野花,经得起风雨的摧残!高调这东西,是留给不成熟的人!学会低调的人,才是高手啊!你看那些厉害的人,人家有那么高调的到处张扬吗?会做这些的人,都是半吊子啊!不是有一句话来着,你拼命地去炫耀一样东西,正表示你其实很缺这样东西。真的的土豪都是低调的啊!看做善事就知道了!无名氏的捐赠永远大于署名者。当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整艘船!有时候该高调还是得高调的。

人都是要长大的!但有谁能在这你尔我诈的世界当中,还保留那珍贵的赤子之心啊!当然还是有的,那珍贵的存在。都说年轻人的菱角定会被社会这大石头给渐渐地磨到圆滑,毕竟圆滑处事比较好啊!从古至今,连成语都有教,做人要圆滑,处事要面面俱到啊!转个弯,投其所好,方能成大事啊!嘴巴甜一点,委屈自己一下,倒也不是件坏事。谁不爱听好话,有时弯腰不代表妥协,反而还能成大事呢!小草就是一个例子。大风来时,弯个腰来欣赏脚下的美景,搞不好还能学到新东西呢!待风头一过,又是新世界啊!



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过于相信别人也不是件好事,凡是都该留点心眼。我就为此吃了不少苦头!谁让自个那么天真啊!吃点苦头到也是好事,毕竟现有点经验嘛,将来就懂得怎样做啦!看人的眼光也必须练练,不然很容易吃亏啊!少说话,多做事其实有一定的道理!当然适时的表现自己也很重要啊!不然就当一辈子的无名小卒吧!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是要看你会不会挖掘而已!


看来人际关系,说话的技巧,自身的修养,都是我还要继续努力学的功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